Amor Fati.

【文野咒回】港黑卧底如何在咒回成功摆烂⑩

*我们的悟酱,他A上去了📢


1.


你一双手攥紧了太宰治的风衣,脑袋埋在他的怀里整个人止不住地抖,“阿治...我是不是很没用?”


“小姐,我说过的吧?那怕是不想失去的东西,总有一天还是会离你而去的。”太宰治拍了拍你的背,语气平静低声说着。


你静默了一刻,抬头看向他,有些茫然的笑了,“阿治你说,是不是只要有那股力量,我就……”你边说着,脸上和手上却开始浮现出泛着白银光芒的奇怪符文。


一直在旁边关注着你的情况的五条悟等人也吓了一跳,抬脚就要往你们这边走。


这就是森先生当年所说的德尔斐箴言*……


太宰治眯了眯眼,抬手挑起你的下巴让你直视他的眼眸,属于『人间失格』的淡蓝光芒出现,你脸上出现的古怪符文慢慢消失。


因为咒灵被袚除‘帐’自动解除,斜阳的余晖从别墅的窗外洒进来。太宰治整个人沐浴在阳光下,眼眸却染不上一丝温暖的余温,这是你在跟太宰治变熟后极少数再见到他这般神色——


“小姐,”太宰治缓缓开口,曾经作为黑暗世界中的上位者气场显露于无形,令人不容忽视。


“绝对不可以使用那股力量,绝对。”


由于太宰治强制用『人间失格』消除了你的异能,两股力量的互相抵消令你整个人昏昏沉沉,下一秒太宰治略带凉意的手就覆上了你的双眸,你只听见他轻声呢喃,“好了,现在先休息一下吧。”然后你便彻底陷入黑暗倒在了太宰治怀里。


太宰治低头,薄唇覆在你的发顶上怜爱的轻吻了一下,熟练的从你的衣服里顺出了你的手机,小声的自言自语:“虽然很想说小姐只要有我就足够了,但现在果然还是不行呀……”


黑发青年边说着,脱下了自己的沙色风衣盖在你身上,扭头看向五条悟时又回复了那副笑意盈盈的无害模样,“五条先生,能拜托你先看着简吗?”说着晃了晃手上属于你的手机,“毕竟我还有些事要交代一下。”


太宰治似乎很确信五条悟不会丢下你一个上来追问他,所以也没等对方回应就拿着你的手机走出门外,很是熟练的按了一串号码然后拨打。


电话那头的人没有让太宰治等多久,很快就接了电话,“简?怎么这个时候打来了,如果是有想买的东西,我不是让你直接刷我的卡就行了吗?”


“哎~那中也给我买一百个蟹肉罐头吧~”太宰治捂着嘴偷笑。


中原中也沉默了好一会才咬牙切齿的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太…宰……这不是简的电话吗?!”


“看不出来小矮子还挺聪明呀,没办法,我的手机可不想存下中也的号码~”

“哈?混蛋太宰你这是把我当傻子吗!”

“不过,看不出来中也对小姐这~么~温柔哦?明明对着我都是大呼小叫的呢~”


“你跟她能比吗?!也不看看你这混蛋有多恶劣!”


中原中也一边跟太宰治通话,一边抬了抬下巴示意着部下把现场收拾好,自己面不改色的扶着帽子轻巧地从死人堆上跳下来,语气认真的开口,“喂,太宰。不过不说这个,你会给我打电话的话…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诶——挺敏锐的嘛中也。”太宰治轻快的夸奖了中原中也一句后,脸上也正色了起来,“简她状态不太好,你有空就去看看她吧。”


“啧…早就跟首领说过这种事交给我去处理就好,但首领非要……”

“中也。”

“干嘛?”


太宰治嗤笑一声,似乎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只是那笑意不达眼底,“你不是也清楚的吗?森先生只追求——”


“嘁,最优解是吗。”中原中也抢先在太宰治之前把话说完,捋了捋自己有些凌乱的头发,叹了口气,“我知道了,等我回来后就去看她。”


2.


在太宰治出去打电话后,五条悟走近你,微微俯下身毫不费力的就将你打横抱起,他的视线从你那张静谧的睡颜扫到你纤细的脖颈却什么都没有说,只是让你更紧密的贴着他。


…好轻、好弱小。


他这才发现自己怀里的人在那张伪装出来的面具下,大概就只是一只缺乏安全感的雏鸟罢了。那纤细的脖子,他估计不需要用力就能轻易折断了吧……


“五条老师,千叶老师没事吧……?”直到乙骨忧太的声音响起,才拉回了五条悟早已放空的思绪。


五条悟摇了摇头,“简她没事哦,只是睡过去了而已。”


话音刚落,就看见太宰治哼着歌回来,他走到五条悟旁边,伸手完全没有被阻碍的轻松拍了拍他的肩。


这下不止五条悟怔住了,连乙骨忧太和夏油杰都愣愣的看向太宰治。


悟一直都有开着无下限的吧……?

这个叫太宰治的人,不仅能袚除咒灵,这是连悟的无下限也能消除……?


或许是感知到注视着自己的那些充满着浓厚探究的眼神,太宰治主动迎上他们的视线,没好气的摊了摊手,“嘛——关于我的事,等小姐醒来你们问她就好。我呢,主要是想拜托五条先生——”


“如果看到小姐使用那股力量,那就请毫不犹豫的…”太宰治顿了顿,用指骨敲了敲自己的太阳穴,笑得更灿烂了,“把她弄晕吧~”


“绝对绝对不能让那些奇怪的符文出现哦,五条先生是这里最强的对吧?”太宰治重新把风衣穿好,笑意不减的继续说,“那么,我先走了。”


“太宰先生,你不跟我们一起回去吗?”夏油杰刚叫出虹龙,就见到太宰治自己一个转身往外走。


“不了。”太宰治扭头看了他们一眼,晚霞为他披上一层光影,身上那种若即若离的游离感更是明显,“得亏了某位只知道遵从最优解的人,我要去忙了呢,那么再见了各位~”


3.


你再次醒来的时候,入目的是一片微弱的灯光,你有些迷惘的左右环视了一圈,最后看到的是穿着一身黑色浴袍隐隐约约的露出了结实胸膛、白发还湿漉漉的往下滴着水的五条悟。


不知是不是因为灯光的衬托下,此刻已经摘下墨镜、正垂着眸看书的白发男人彷佛被镀上了一层漠然的银辉,美丽却没有一丝温度。一瞬间你产生了一种错觉——眼前的男人有如那无心的神子,平静的俯瞰着这世间万物。


“醒了?”


似乎是察觉到了你那窸窸窣窣的动静,五条悟把书本合上放到一边,一双罕见天日的苍蓝色眼眸看向你,白皙冰凉的手指触上你的侧脸。


“这是哪里……?”因为光线的亮度恰到好处,你刚睁开双眼很快就适应了。长长的睫毛轻轻蹭过男人宽大的手心,你有些不明所以。


“我的酒店房间,现在还好吗?”


五条悟的语气是你没见过的沉静,在你的印象中这位高专教师总是一副不着调的轻浮模样,如今对方褪去了那一层表面的嬉皮笑脸倒是让你有点不适应。


“我没事……”你说着就想支撑着手臂坐起身。


然而还没等你有所动作,五条悟就强硬的一把攥住了你细瘦的手腕,力度之大令你整个人再次摔回柔软的床铺。接着男人一个翻身便把你整个人笼罩在他的阴影之下,两侧可以逃脱的路线都被对方死死挡住,导致你只能直视对方。


“干什——”

“…那你是不是该解释一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白发男人喉结微动低低的说着,吐出的声音暗哑异常,雪白而浓密的睫毛低垂着让你看不清他此刻眼眸里的情绪。但你能感觉到他手中的力道越来越大,很明显的是对方肯定生气了。


“五条君不是也清楚的吗?”


不过你的心情本来就因为刚才的事有些不好,现在也没有心情去哄对方,便自暴自弃的开口道:“你的六眼应该从一开始就很清楚的告诉你了吧,我的能力根本不是源自于咒力,也没有什么术式。像你看到的那样,就是单纯的异能,而刚刚的大概就是异能差点失控吧?没什么大不了的、也并不重要。”


你停顿了一下,然后勾起一抹笑容抬眼看向对方,“不过当然,如果五条君怕我会伤害到学生而要把我逐出高专也是无可厚非的。”


你话音落下,空气里是死一般恐怖的寂静。


五条悟定定的看着你,突然唇齿咧开,对着你露出了压抑着怒火的轻柔笑容。


“你再说一遍,嗯?”五条悟轻笑着,眼中是掩饰不了的混乱神色。他继而伸手用指尖轻轻拨开你额前碍眼的碎发,露出了你那张精致漂亮的小脸。


对方脸上绽开的那可以算得上是如沐春风、令人晃神的好看笑容,却让你心中的警铃大响,后颈上的汗毛在一瞬间全部炸开。


“……我要说的都说完了。所以,可以冷静一点了吗?”你故作镇定的冷声应道。


“简,我很冷静哦。”你眼前漂亮的白发男人如是说,“你明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


“…你为什么所有的事都不告诉我?”

“为什么我就只能像个旁观者那样在一旁看着你和那个叫太宰的家伙待在一起却什么都做不到?”


你愣住了,男人那头未擦干的头发上,水珠像是融化的冰雪般沿着雪白发丝滑下,啪嗒啪嗒的滴落在你的脸颊后缓缓滑落。


-


*我是真没想到评论所有人都押文野组( ꒪⌓︎꒪)这就来给咒回组拉票!!

*红心蓝手和评论就拜托大家啦~><


注1*德尔斐箴言: 于苏菲的世界中‘命运’一章被提及,是来自德尔斐神殿的神谕,可以理解为神的媒介,传达神的旨意并决定人的命运。

评论(54)
热度(997)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荼白- | Powered by LOFTER